敬畏神——品格建立的基础

各位弟兄姊妹,主内平安!很感恩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有机会回到国内去,与那里的弟兄姊妹有美好的分享,那实在是一个美好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也使我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基督徒品格建立的急需性。中国社会的问题,其实最终反映在组成那个社会的每个成员上。整个社会的品格素质低的原因,是组成这个社会的每个成员的素质问题。

教会也是一样。信仰的最终结果,一定反映在教会整体素质上。信仰再纯正,再虔诚;但实际生活一塌糊涂,那种信仰是虚的。当年的以色列人犯过这样的毛病,就是他们虔诚的宗教,却没有带来生命素质的真正提升(请参考以赛亚书第一章),于是神就废掉他们的宗教!

然而,但一个人要建立他的品格,首要的事是什么呢?圣经告诉我们:乃是对真神的敬畏之心。正如申命记上所说:“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事奉他。”(申 10:12)

“敬畏神”就是以合宜对待绝对至高者的态度来对待真神。这就是真实的信仰。当人有了敬畏神的心,人才知道用祂的真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人若知道以祂的真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了,便是他品格建立的开始了。圣经罗马书从反面也说明在个观念:当人不敬畏神,甚至去敬拜偶像,这就成为一切品格败坏的总根源。目前中国社会所最缺乏的,正是这个对真神的敬畏之心!这也是中国文化劣根性的关键所在。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已经有了认识真神,并因此而产生对祂有敬畏之心的一切条件,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建立我们的品格吧,愿主赐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