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圣经的真理观

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是个多元化的时代,被称之为后现代主义时代,其特征之一,就是反对任何形式的权威。所以人们不再认为有绝对真理的存在,而认为一切都是相对的。于是这个时代便具有了极大的包容性,各种奇谈怪论,甚至违背人类传统伦理道德的行为如同性恋等,便十分容易被社会所接纳。

近年来,各种东方宗教因其神秘性而在西方世界广为流行:佛教、印度教、法轮功、瑜伽功、太极拳、各种气功等在西方获得了空前的繁荣,加上西方原有的一些通灵术、巫术、星象学等充斥影视、媒体,这一切都想要说明一个主题:人类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获得超自然的能力来改变自身的命运。而实际上,人类被罪恶辖制,至终会面对将来的审判和永远的死亡的结局是任何这类法术、功夫所无法改变的。

受后现代思潮的影响,很多人今天来到教会,并不是不能接受有一位上帝,而是不能接受上帝的独一性、圣经启示的真理的绝对性、以及耶稣基督的救赎的唯一性。而这恰恰是基督信仰的关键所在。真理是绝对的,也是独一的。真理不是人类的摸索和感受(魔鬼正是利用我们愿意寻找“感觉”的弱点来欺骗我们),真理是那位真理的本体对人类的启示;真理不是理论,而是神的生命。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赎,是我们通往天家的唯一道路;他是真理的本体,是我们生命的源头。

圣经的真理观是绝对排他的,不是不够“包容”,而是实实在在的告诉我们,迷信错谬的谎言将使人走向灭亡。认识耶稣基督这位真理的本体,不是靠我们的聪明智慧,而是在神面前存谦卑的心来领受。求神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