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蒙召”(续)

保罗为以弗所的圣徒祷告求父,说:“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弗1:18)。然后他马上回顾了我们这些蒙了恩召之人从前的光景:“你们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本为可怒之子”(弗2:1-3)噢,神忿怒的审判应该倾倒在我们身上,但神却给了我们一个“恩召”,不仅赦免我们的罪,救我们脱离审判,而且把更大的恩典倾倒给我们。

保罗在罗马书八章说,“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替圣徒祈求……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27-30)

看哪,这个更大的恩典是要我们“效法祂儿子的模样”(29),还要我们“得荣耀”(30)。荣耀是什么?荣耀就是神的自己。人只有羞愧,但是神召我们到一个地步,要我们得荣耀,得到神自己。

此外,我们所蒙的召还有哪些丰富的内容呢?我们蒙召是“与祂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份” (林前1:9);是“要我们和睦”(前7:15);是要我们“得自由” (加5:13);是要“叫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主” (西3:15);是要“召我们进祂的国,得祂的荣耀”(帖前2:12);“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奖赏”(腓3:14); “要为真理打美好的仗,持定永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作美好的见证”(提前6:12)……

我们从前是属魔鬼的(约一3:8);现今神召我们属耶稣基督(罗1:6)。我们曾经是属肉体,属血气的人;现今神召我们“属灵”(罗8:9)。我们过去是属土的,属地的;现在我们蒙召为属天的人(林前15:47-49)。所以,希伯来书的作者被圣灵感动,想到神透过祂的的儿子耶稣所做成的浩大救恩来召我们的时候,他不能抑制他的感叹,劝我们说:“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应当思想我们所承认为使者、为大祭司的耶稣……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祂的家了。”(来3:1-6)(未完待续)

–Philip 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