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伤痛悔

我们,在城里的圣保罗大教堂里,为一个同性恋的年轻男人举行的葬礼!这位姊妹为发生在她眼前的一切感到震惊,引用她的一句原话:“在神的圣所亵渎祂的荣光,藐视神的律法!” 这使我们感到似乎很象以西结先知的时候:神愤怒、人灭亡的时候不远了。

在耶路撒冷将近灭亡,第一圣殿将近被毁之前,神带先知以西结来到耶路撒冷的圣殿,是他看到当时在耶和华圣殿里的罪恶(参考以西结书第八章)。神对先知以西结说:“人子啊,以色列家所行的,就是在此行这大可憎的事,使我远离我的圣所。”(结8:6)接下来,圣经就记录了神的荣耀离开圣殿,出离耶路撒冷,从橄榄山升天而去的过程。于是,神愤怒的惩罚就要临到耶路撒冷了。那惩罚是极其可怕的,正如经上所记:“落在永生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来 10:31)

我们还记得,当所多玛、蛾摩拉并周围的城邑一味行淫惹动神的怒气,以至于毁灭临到他们的时候,神没有忘记那里还有一个义人,经上记着说:“又判定所多玛、蛾摩拉,将二城倾覆,焚烧成灰,作为后世不敬虔人的鉴戒;只搭救了那常为恶人淫行忧伤的义人罗得。(因为那义人住在他们中间,看见听见他们不法的事,他的义心就天天伤痛。)”(彼后 2:6-8)于是,在毁灭的前夜,神差派天使去拯救了罗得和他的一家。在以西结的时代,神在决定毁灭耶路撒冷,把其中的男女老幼尽都杀绝,且要从圣所殿前的长老杀起之前,先派来一个腰间带墨盒子的人,去在那些因耶路撒冷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人,话记号在额上。神命令灭命的天使施行杀戮时,凡头上有记号的不可挨近他们。

亲爱的弟兄姊妹,面对我们所居住的城,面对墨尔本,特别是在神的圣所,由神职人员带头主持的大可憎的悖逆之事,我们的反应是什么呢?我们的心伤痛吗?忧伤痛悔的心在我们里面吗?为在罪恶悖逆的世亲爱的弟兄姊妹,昨天我们收到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消息,有一位姊妹告诉代伤心哀恸吗?这是一个神的儿女,体贴神心意之人必然的反应。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儿女,为这座城市和其中的教会、人民,为这个世代,向神忧伤痛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