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能力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根据圣经的预言和我们对现实世界现象的观察,使我们大概知道,现在似乎已经是接近世界末了,是跟随基督、属灵生命非常之艰难的时候了。有关这方面的事,圣经曾多次多方地提醒告诫过我们:“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提后 3:1)主耶稣也曾亲自教导我:“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 24:4、12、13)在这样属灵的大环境中,我们怎样才能站立得住,且能不断得力继续前行呢?
神的仆人,先知撒迦利亚,曾奉主的名向被掳归回的犹大人,就是在极其困苦艰难的环境中,要再建造圣殿,要复兴神的子民,那时他说:“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亚4:6)当新约教会,要在重重压力逼迫下寒微地开始时,主耶稣曾吩咐使徒们:“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徒 1:8)在先知以利亚的年代,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在信仰上走偏了路。以利亚的门徒先知以利沙观察,那样的局面能凭人力扭转吗?他看明了:“不能!”所以,当主给他机会,叫他继续以利亚的事奉时,他祈求说:“愿感动你(以利亚)的灵加倍地感动我。” (王下 2:9)亲爱的弟兄姊妹,这才是得着能力的关键。
在我们现实的生活和事奉中,是否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是否象圣经中所描述的:“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 7:18-24)因此,很多时候,人行为的结果,并不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立志”,更需要的是把那心志付诸行动的“能力”。俗话说:“圣人难免三分过犯。”所指的就是对能力缺乏的无奈。如今,一切蒙耶稣基督救赎的人,让我们不仅在信心上立志;更以谦卑顺服的心,仰望圣灵的能力,使祂的旨意成就。阿们!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