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关系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问安!

“关系”在人的生命中似乎是首先重要的。因为这是活着的生命最基本的功能。没有关系,就等于没有生命。然而,怎样才能把关系处理的正确而美好,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所谓生命的成熟,其主要就体现在关系建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问安!“关系”在人的生命中似乎是首先重要的。因为这是活着的生命最基本立的能力上。当然,圣经也是极其看重关系的。

当我们来到教会,许多观念都需要彻底更新。一个教会的质量,实际上基本可以用会众与主的关系和会众彼此的关系来衡量。神把我们从世界呼召 出来,不是个体性的;乃是整体性的。因为人的生命只有在美好的关系中,才能得到平安和满足的喜乐。以前我们生活在背叛神的世俗中,在那里放纵情欲,犯罪堕落。(罪就是违背神的真理而破坏关系的行为。)如今我们来到教会,即永生神的家,要悔改,靠着主的恩典,建立好各方面的关系。我们从圣经的启示中,基本可以体会到建立美好关系的三个基本条件:1)真理;2)信心;3)爱。

最近教会的读经团契正在读哥林多书信。圣经把教会弟兄姊妹之间的关系形容为彼此为肢体的关系;而教会整体上是基督的身体。这对我们基督徒 从整体上来了解健康教会关系的原则非常直观也非常重要。这要从根本上更新我们对关系建立的概念。例如:我们以前在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紧张,尤其是我们华人,更是如此。我们爱面子(虚伪),爱攀比(骄傲),最擅长以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于是就自以为是、看不起别人,喜欢背后说人,批评论 断,搬弄是非。但当我们来到教会,在基督里重生得救了,才在圣经真理的光中,在圣灵的帮助下知道,人与人之间原来是象同一个身体的肢体一样的彼此依赖、互相补足的关系。嘴不能批评眼说:“你为什么不会说话?”这是极为明显的道理。圣经明确说,没有一个人是“全能”的,不需要别人来帮助和补足自己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让我们依靠主,以全新的概念来建立我们彼此的关系。众人因我们彼此相爱而认出我们是耶稣基督的门徒。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