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我们怎么知道上帝存在》

 

书名 我们怎么知道上帝存在?-在21世纪认识耶稣
英文名 Knowing Christ today: why we can trust spirtual knowledge
作者 魏乐德(Dallas Willard)
译者 申美伦
分类 培灵 23 13 26 13
Publisher 台北:校园书房,2016年9月初版
Description 309 pages, 150*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198-521-3

内容简介:

认识耶稣其实是一场知识的革命,耶稣基督是史上最受瞩目的人,探讨他的作品不计其数。对耶稣的猜测包罗万象、无奇不有,在在充满时代色彩。神学家们不断述说他们所知道的耶稣,代代相传成了庞大丰富的基督论。但,为何人们对耶稣的疑惑未减反增呢?

时至21世纪,随著知识眼光的转变,对耶稣的质疑也推陈出新。神的临在被科学否决,神迹被经验主义视为荒诞。当现代人不再关注良善与邪恶、罪与救赎,而全然陷入道德崩溃的失序伦理时,信仰便不再是经世济民的砥柱,而被逐出了教育的殿堂。甚至,连基督徒都对真相失去了把握,不得不与世俗主义拉扯不休,遑论实践信仰、见证福音。

本书作者魏乐德既反对「盲目地相信」,也不赞成「出于血气的委身」。他认为,知识是信心的垫脚石,想要打开认识基督的奥秘之门,就必须用客观理性、合乎逻辑的精神,付出心力去追根究柢。上帝透过耶稣所见证与启示的真理,比任何科学假说更贴近现实真相,而耶稣的教导,比任何社会理论更能带领人类走向长治久安。

套句巴刻的话:来陪魏乐德走一小段路,并亲眼看看吧!你会发现通往上帝的知识殿堂有路可走。

作者简介

魏乐德(Dallas Willard, 1935-2013),跟他相处就想认识神,看他的书就会振奋心灵。魏乐德,既是首屈一指的学术巨擘,又是助人无数的生命导师。

在信仰环境极严苛的美国大学校园中,魏乐德不但著述谈论基督的福音,还享誉学界五十年。由于本身在灵性与智性上极佳的平衡,而让身边的人不知不觉地渴慕上帝。出身低微却能活出这样的生命,使魏乐德其人其书都有著不同凡响的说服力。

魏乐德善用神所赐的睿智头脑和柔软心肠,带领了许多南加大学生归向神,堪为基督的最佳见证者之一。他不但以文字宣道,也亲身扶植门徒,帮助无数基督徒充满信心地面对现实世界。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天外谋略》(Divine Conspiracy,中文版即将上市,书名暂定)。而《属灵操练真谛》(校园)、《上帝的声音》(校园)也都是脍炙人口的佳作。另外还有《大使命与大抗命》(校园)、《心灵的重塑》(天道)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