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天路历程》

 

书名 天路历程 
英文名 Pilgrim’s Progress
作者 本仁约翰(John Bunyan)
译者 郑锡荣
分类 培 20 12 12 03
Publisher 三自爱,2007年11月
Description 281 pages, 128*188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天路历程》在线阅读1
 《天路历程》在线阅读2
《天路历程》动画版

作者简介:    

本仁约翰(1628 – 1688)是英国贝佛镇一名铁匠的儿子。早年跟随父亲学习修补铁锅为业,因此没有机会多受教育。在他十七岁那年,正值英国内战,他被征召在代表清教徒势力的「议会派」军中服役,与「皇党」作战,其后被捕,在狱中他勤读圣经,并构思创作《天路历程》。

一六六四和六五这两年,英国发生宗教逼害,本仁约翰虽然多番遭拘禁,仍矢志维护信仰真理。他所经验的痛苦与磨练,都从他那部呕心沥血著作《天路历程》中的主角,在旅途上所遭遇的障碍及试炼一一反映出来。

读了《天路历程》,会发现他从未使用过神学词语,然而作品中的对话,几乎有百分之八十是圣经的直接引语或取自经文的意义,是其作品带来震撼力的其中一个原因。

本仁约翰的其他作品,包括《罪人受恩记》(Grace Abounding to the Chief of Sinners)及《圣战》(The Holy War)。在他生前的最后几年,他一直是一位巡迴佈道者。他的最终栖息之所是位于伦敦班希尔广的非国教徒公墓。

内容简介:

《天路历程》是一部充满谜题、意象、隐喻的寓言,描述人类灵魂寻觅天国,行走天路的挣扎心声。除圣经以外,它是全世界最畅销的书,一本畅销三百年的世界经典名著。本书描述基督徒为了到天城,中途历经无数次危险,通过许多试验,最后安抵天城的艰辛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