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信徒造就(下)》

书名 信徒造就(下)
英文名 Building Christian Virtures Volume 2
作者 倪柝聲 (Watchman Nee)
分类 培 24 20 26 10 下
Publisher 基督徒出版社,2005年7月
Description  1016 pages,  mm
Language 竖版繁体
ISBN 962-675-063-4

内容简介:

主耶穌在登山宝训中对门徒说﹕“你们是世上的盐﹐……世上的光﹐你们的光也当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五 13~16)在此我们可以看见信徒在世上的行事为人应当成为世上的光。保罗也说﹐信徒在主里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之子(弗五8)。但信徒如何成為 世上的光﹐除非他们行事为人遵照圣经的原则﹐不效法世界的样式。作者为此写了《信徒造就》为要使初信者﹐在一年以内明白信徒在生活上应该有的认识﹐使他们能按圣经的原则行事为人。从受浸到加入教会﹐个人灵修﹐传福音全家归主﹐生活遵行神旨及教会生活共五十个主题。

他在本七书中不仅只提到基督徒分别为圣的原则﹐更注重实行的方法﹐也把一些实际的例子提出来供初信者参考。由于这些资料是他口述﹐由别人抄下整理而成﹐所 以有许多重复的地方。为了使信徒容易阅读﹐台湾福音书房将此书加以简化﹐所以﹐“信徒造就”有两种版本﹐即原本及简化本。

(一)本书特点

倪柝声在每一个题目上有他独特的亮光及实际实行的方法。这是一般书籍所没有的﹐特别是他把十字架捨己的原则运用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上﹐例如“往事了结”﹐ “与世界分别”﹐“信徒的反应”﹐“夫妇”﹐“理财”等等。例如“信徒的反应”他引用马太福音五章三十八至四十八节。他说﹕

“基督徒的反应乃是左脸﹐外衣﹐二里路 。

所以﹐在这裡﹐我愿意你们注意这件事。人要我的里衣﹐我连外衣都给他。人勉强我走一里路﹐我就对他说﹐我陪你走第二里路。人打我们的右脸﹐我们转过左脸来由他打。这是显明说﹐我们基督徒﹐是被拯救脱离羞辱和荣耀的感觉脱离财物所有权的感觉﹐也是被拯救脱离我们自己的意志。当你在神面前是这样的被拯救﹐被拯救到一个地步超过脸面的问题,超越过财物的问题﹐超越过你的意志的问题。当你自己是这样超越这一切的时候﹐这些东西就摸不著你。我告诉你们说﹐你能够走第二里路。你如果被这些 东西一摸著﹐你就没有法子在那里走第二里路。

十字架第一个功课叫你不讲理

你们必须在神面前学习不讲理。十字架的第一个功课﹐就是教我们不讲理。我相信在我们中间﹐没有弟兄姐妹会低到一个地步﹐会堕落到一个地步﹐作那个报仇的人。所以﹐我根本不提那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反应。报仇﹐是一个可能的反应。我刚才说四个反应﹐不过我们只讲三个反应。我相信在我们中间没有弟兄姐妹低 到一个地步是律法的地步﹐你打我的眼﹐我也打你的眼。我不﹐相信在神的儿女中﹐人能够堕落到一个地步﹐有报复的反应。因此﹐我们把它放在一边。”

(二)倪柝声为了造就信徒﹐使他们在信主受洗之后﹐立刻走上追求主﹑过圣洁生活的道路。所以﹐本书重点在教导信徒如何实际地操练属灵生活。内容简单扼要﹑容易实行。

(三)倪柝声在本书中的教导﹐极大部份是根据他个人实际实行的经历。他在每一个题目上都提出他的经历及教会历史上著名属灵人的榜样﹐这是其他灵修书所没有的特点。

所以﹐本书可做为“门徒训练”的教材﹐或做小组聚会共同研读学习的课本。

注﹕但是﹐倪弟兄提到“加入教会”及“职业”这二个主题﹐我们认为有真理及实行上的问题。在此提醒读者要加以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