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上帝的混沌理论》

 

书名 上帝的混沌理论-在变动中赐予新生命
英文名 When God Interrupts
作者 巴恩斯(M. Craig Barnes)
译者 林凤英
分类 培 19 04 04 08
Publisher 校园出版社,2015年3月
Description 219 pages, 150*210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86-986-198-424-7

作者简介:

巴恩斯17岁时父母突然离异,身为牧师的父亲向教会辞职后抛家弃子至今仍不见踪影。因此,巴恩斯比谁都理解被离弃的痛苦,但上帝也利用这段痛苦的经历,来牧养、更新他。他后来蒙召成为牧师,在芝加哥大学完成博士学位(主修教会历史)。他曾经在多所教会中牧会,以及在匹兹堡神学院任职,目前是普林斯顿神学院的院长及教牧学教授。

 巴恩斯是美国著名杂志《基督教世纪》(The Christian Century)的专栏作家,写过八本书,《寻找心灵的家乡》(Searching for Home: Spiritual for Restless Souls,天道出版)曾得到《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2004年的金牌奖。

 巴恩斯曾历经深刻的痛苦,又有丰富的教牧经验,当他在书写关于痛苦的主题时,不致沦为八股说教,帮助我们在黑暗中,点燃起盼望的火烛。

内容简介: 

混乱,是敌人还是朋友? 大家都喜欢带来「秩序」的上帝。祂把光暗分开,分别海洋和陆地,在混沌中使万物各从其类。在宇宙的秩序和规律当中,万物得以滋长茁壮,生命找到可以依附的稳定结构。

不过,上帝岂不也带来「混乱」吗?祂变乱了巴别城人们的口音;祂在法老宰制的世界当中,带来十灾的混沌;神子耶稣走进圣城,打乱了圣殿的「商业」秩序;祂的十字架则颠覆了世上一切的规则;神的灵打破了彼得以为洁淨的框架,使得外邦人也能蒙受救恩……。

环顾生活周遭,也会发现许多混乱:亲人离去、工作不稳、病痛缠身、家庭不睦,更别提社会上许多的纷纷扰扰。有时甚至觉得,连上帝都离我们而去了。

在面对令人痛苦不堪的事时,巴恩斯带我们去理解,基督信仰的好消息,不是我们所认为的,可以远离痛苦;真正的好消息是,上帝能用这些混乱、痛苦带来新生命的契机。

惟有在「混乱」中,我们对神的乌托邦想像才被粉碎,因为我们想要的「秩序」,经常带来的是死寂、僵化和呆板。此时,我们才慢慢懂得上帝的混沌理论—是要在失去生命当中赐予我们新生命,是在恼人的变动当中给予我们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