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一生的圣召》


书名 一生的圣召-追寻生命的意义与目标
英文名 The Call
作者 葛尼斯(OS Guinness)
译者 林以舜
分类 培 25 19 04 19
Publisher 西藏人民,2010年6月增修版
Description 368 pages,   150*210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1984360
《一生的圣召》在线阅读

作者简介:

葛尼斯(Os Guinness),是一位名满西方的大学者。如以出生地而论,你甚至可以称他是中国人。葛尼斯生于河南,长于美丽的南京,适逢中国的烽火乱世,却是在一个来中国传递爱的宣教士的家庭中呱呱坠地。上帝如此安排,也许正是为了多年后通过葛尼斯的这本书向中国人说话,用葛尼斯的爱心与智慧来祝福中国。

内容简介:

此生要做什么,以及为何而做?这个困扰葛尼斯多年的问题,正是作者创作的本源。了解呼召的真义,使作者从错误的教导中解脱,走上神为他安排的道路。

《一生的呼召》是葛尼斯从个人的经验铸炼而来,为了所有渴望寻找及满足生命的人而写。在本书里,葛尼斯断然拒绝任何有“呼召”,却不含有“呼召者”的事,他指出呼召的核心是对耶稣的委身。我们蒙召,主要目的不是要做某件事或前往某处,我们是蒙召走向神;我们蒙召,不是先去做某件特别的事,而是认识神。他指出若呼召已经腐败,它比任何真理更加容易操控,同样,若呼召被更新,它比任何真理更加有力。

作者纵横历史、文学、圣经的领域,将先知和伟人们的经历活化为生命故事,成为属灵生命的滋养。他检视了与呼召有关的主要诱惑,指出呼召的奇妙会长成恐怖的自负;嫉妒是引起争竞的要素,会腐化呼召;永不满足的欲望会导致人事奉金钱、利用神,结果呼召成了异端:对神的信心变成对信心的信心——全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

葛尼斯直面教会和基督徒的堕落,指出两千年来,基督徒已经成为基督信仰无法反驳的障碍,他强调了呼召真理的一个重要层面:基督徒不仅尚未抵达终点,而且是一个今生随时走在“跟随基督”道路上的人,同时也是“道”的跟随者。他还指出,许多被基督吸引的人,却对“基督教”感到无聊或厌恶,正是因为我们高喊基督之名,却行魔鬼之实。如果我们从来不曾从陈腐的宗教双足脱下陈腐的宗教鞋,并且除去所有我们过度熟悉、赖以接近神的方式,那么我们很可能从来不曾站立在他的面前。

从本书,你将看到最令人敬畏、最攫取人心的真理。它使我们对自己的内心不断诚实而严肃地发问,并最终承认:他的呼召就是道路。

目录

01. 最根本的问题你的人生可以全是优等,但却仍然把生命搞砸。
02. 寻找的被寻见
靠著己力要寻找人生目的,是找不到的。
03. 挥之不去的问题
我是谁?我为谁而活?只有当我们回应基督的呼召,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的自我
04. 每个人、每一处、每件事
我们全部的生、工作及一切所有,都要献给神
05. 藉著祂、走向祂、为了祂
工作狂藉著工作来寻找意义,带著使命感的人将意义赋予工作。
06. 照你的本相去行
恩赐的目的是为了管理及事奉,而非为一己之私
07. 坚立的时刻
在现代世界裡,耶稣基督的信徒面对人类史上最强大、及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全球文化。
08. 让主作主
只有当我们敬畏神超过我们对世界的重视,我们才能让信仰恢复权柄。
09. 惟一的观众
如果摩西在出埃及时进行民意调查,真不知他可以走多远。
10. 竭诚为主
一个被神圣之火燃烧的人,这火会延及他的生命和工作。
11. 坚立在责任之处
对现代、世俗、爱好自由的人而言,对神负责根本就不被列入考虑。
12. 蒙召的子民
委身于集体呼召,意指我们必须在一切个别呼召中,尊荣基督教会的目标及利益。
13. 道的追随者
基督徒在世上旅行,像一个穿越时间的朝圣者,寻找永恒的王国。
14. 蒙恩 v.s. 自负
有名长老会会友的朋友形容,此人说话的口吻,像是「上帝的同班同学」。
15. 与你何干?
我们看到别人的事奉得到神的祝福,就怀疑自己的价值。嫉妒的最终目标,是指责神不应该给别人祝福。
16. 更快、更多、更好
资本主义在打败所有挑战之后,面对最大的挑战是—自己,因为它吞吃了使它成功所需的一切美德。
17. 对坑正午的恶魔
现代人的悲剧,不是因为他对自己生命的意义所知越来越少,而是生命的意义越来越不成为他的困扰。
18. 有窗的世界
世俗化影响我们观看真相的方式。
19. 锁在外面、留在那裡
私有化、政治化和柱状化,是迷惑信仰的三角陷阱。
20. 专注的生活
多元化让人掉入无止境的可能和选择的焦虑。
21. 白日的梦想家
跟从呼召的人有上头来的声音,以及摆在前头的异象,推翻所有现状,动摇每一个你想歇息的地方。
22. 吉光片羽的启示
片片阳光穿透黑暗的森林,我们所见的大自然,就是神在世界裡启示的「吉光片羽」。
23. 将所有思想化为感恩
生命中没有任何事物应该被视为理所当然,它必须以感恩的心领受。
24. 众人的弄巨
如果忠于真理使我们无法见容于世,甚至被当作愚人对待,那就如此吧!
25. 时候已经来临
合神心意的人准备好要觉察时代的徵兆,并在自己的世代中照神的旨意事奉祂。
26. 最后的呼召
直到那日来临前,我们的使命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跋:生命的主宰
研读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