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转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我们的主耶稣在世时,曾说过这样一句非常重要、且值得每个人深思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太18:3)主这话说得很绝对!祂又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5-26)为什么是这样?使徒保罗在他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中这样解释:“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林前1:21)原来,这世上的“智慧”是神的智慧不同,甚至相反且敌对的!

其实我们中国人也算是一个很崇尚“智慧”的民族。我们的许多经书,从人的眼光看,似乎都在探求智慧。然而,我们津津乐道的智慧,说来说去,往往不过是一些与人斗争的“智慧”,寻求怎样在与人争权夺利的斗争中获取胜利,所谓运筹帷幄,老谋深算等等,说到底,很多成分不过是自私诡诈而已。就算走投无路,不得不走进宗教,也是想办法怎样贿赂神明,为己所用。因此,圣经说:“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林前 1:20)然而这样的属世界的“智慧”却充斥在我们文化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我们也或多或少地带着这样的“智慧”走进教会的。因此,主呼召我们要回转,就是放弃这种我们曾经追求的,甚至是我们乐在其中的“聪明、智慧”;我们也只有真的放下这些东西,才能机会得到神的真智慧。

因此,弟兄姊妹们,我们要怎样回应主的呼召,回转!象小孩子的样式,彻底放弃我们曾经从世上所得来的属世的智慧;好使我们能明白从神而来的启示呢?因圣经指明这世上的智慧不是真智慧,而且这属世界的智慧会拦阻我们认识神,引导我们走错路,得不着从神来的真理和启示。但我们已经是成年人,我们里面不可能变成思想真空。因此,回转不是单单抛弃属世界的智慧;乃是要用属灵的智慧取代属世界的智慧。这属灵的真智慧都写在圣经里。让我们预备一颗回转而谦卑受教的心,让圣灵作工,理智地抛弃以前属世的智慧;好使神的真智慧成全在我们里面。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