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警戒的心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感谢主的带领和保守,使今年的圣地信心印证游能如此之顺利且圆满地完成。在向主献上感恩的同时,也在此感谢一直以来用祷告托住我们的弟兄姊妹;主已经垂听了我们众人的祷告,并成就了极美的事。不但有十位慕道友在约旦河接受洗礼,而且使我们持续有机会为主的福音真理作见证,为不少慕道友日后的信仰打下基础。当然,弟兄姊妹所得的就更不用说了。

每次去以色列都会有许多旷野的经历。有一位团友问我:“圣经不是记录这里是非常丰饶的土地吗,怎么我们看到都是极其荒凉的旷野呢?”我当然大概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还是在旅途晚上休息的时间,再查考一下相关的经文,主的话使我大大敬畏。

仅举“佩特拉”一例。“佩特拉”在圣经里被称为“波斯拉”。早在圣经创世纪中就提到了波斯拉这个地方,(参考创 36:33)是以东人的城,后来曾经一度成为以东人的首都。以东(即以扫)虽然是雅各(即以色列)的亲兄弟,但他却因重重理由离开了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之地,向东迁移,最后住进了西珥山(佩特拉就在西珥山中央的山谷)。我们有理由相信,当时的西珥山是物产丰富,环境优美,又固若金汤的。因此,以东人在那里很早就发展起自己的文明。(参代上1:43)。然而,以东人却因自己的强盛而狂傲(耶49:16),他们不仅拜了偶像,而且在以色列遭难的时候,非但没有帮助他们的兄弟;反而趁火打劫。于是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指着自己起誓,波斯拉……他的一切城邑必变为永远的荒场。……必无人住在那里,也无人在其中寄居。要像所多玛、蛾摩拉和邻近的城邑倾覆的时候一样。(耶49: 13,18)”这些话都如此之准确地应验了,我也亲眼看见了,就是今天佩特拉的样子!我的心为之震撼,怎能不受警戒呢?主的话句句都是带有能力的。

因此,弟兄姊妹,主的话真是可畏的,愿我们众人在祂面前一同受警戒,在这末世凭信心跟随祂,直到行完祂一切的旨意,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