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道路

很快,2014年就要过去了。回首离开颂恩堂,并在MBC的这三年多,真是充满了神的恩典。如今,神又要引领我们走上新的路程。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是凭己意行新事,行奇事的神。凡跟随祂的,必须顺服祂,走信心的道路。

信心的道路,是不凭人的眼见,不凭经验,不凭人理性的分析,也不看客观条件,更不是人讨论投票所决定的;而是凭圣经的应许,凭圣灵的感动和引导。

只有信心的道路是神所喜悦的。很多时候,信心的道路,在人来看是不可能,或是不合理的,甚至可能是疯狂的。然而,如果是出于神的带领,无论什么条件或方式,都是对的,合理的。正因为在人看来是不可能、不合理的;才能彰显出神的大能,看到神的作为,见证是出于神而非人。这样才能把荣耀归给神。因为一切都是本乎祂,依靠祂,归于祂,如此才能使荣耀归给祂。(参罗马书11:36)

当年神差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走旷野,每一步都是信心、顺从的路。可记得摩西曾是在埃及王宫里成长起来的,几乎成为法老继承人的人。他一定对埃及的地理非常熟悉。所以他一开始带领以色列人走沿海的非利士大道,因为在人看那是通向迦南地唯一道路。可是神却在云柱火柱中引导他们走红海的路。摩西很清楚:那是根本走不过去的!然而,摩西顺服了。如此才发生了神使红海的水分开;又把法老的军兵都淹死在其中的伟大神迹。荣耀归给祂!摩西又是在西奈旷野放过四十年羊的人。他对那一带的地理气候太熟悉了。那旷野被称为“大而可怕”的旷野。两百万的以色列男女老少,怎可能走过去呢?没有水,没有食物,极其炎热!然而,摩西还是凭信心顺服,神的荣耀就再一次显明,荣耀归给祂!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攻打迦南地,用绕城的方式,使宏伟高大的耶利哥城自己倒塌。基甸仅用三百人打败米甸大军。小牧童大卫,凭信心打死非利士人的勇士歌利亚。主耶稣所训练的被称为“无知的小民”的门徒们,要依靠他们用福音来翻转整个世界,有可能吗?他们所走的都是凭信心,在人看来是不可能;但在神却凡事都能的信心之路。

相反的,人若离弃神,走自己的路。也许凭人的经验和理想来看,那是再合理不过的了,神却说,那是被咒诅的死亡之路。正如先知耶利米所说的:“耶和华如此说:‘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离弃耶和华的,那人有祸了!’”(耶 17:5)求主赐我们敏锐而顺服的心灵,按圣经真理的原则,勇敢地跟随主走信心的道路。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