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稳固的条件

我们信仰上帝,是要按祂的真理来指导我们的生活,神的真理常常是与我们的本性或欲望相反的;与周围社会的潮流也是相反的。因此,我们的信仰就常会受到挑战和冲击。于此我们的信仰还能站立得住吗?

主耶稣早知道我们会面对这样的挑战。于是祂教训我们说:“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盘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盘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太 7:24)这就是信仰稳固的关键。

有人信主,不是凭真信心;而是凭自己的想象或只是在头脑里的知识。这样的信仰很难稳固。因为没有得到自己生命经历的验证。那些连头脑知识都没有的人,就更行了。听了主话的人,表示他有了认识神的知识。再去实际遵行,才能在经历中验证神的可信。由此而产生出来的信才可能稳固。

俗语道:树欲静而风不止。主对我们信心的考验也是如此。并且,通常这样的考验是不容易面对的。有时甚至是要以生命危险为代价的。例如:雅各顺服神的旨意,带领一家老少回应许之地途中,却要去面对来杀他的以扫并以扫所带的四百壮丁。雅各仅凭神的应许,就把全家人的性命压在里头了。因为雅各信神的应许不会落空,神的信实和大能就在那里显现;雅各的信心也在神面前得了肯定的凭据。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好好学习神的话语,并且用心去遵行,如此便建立我们信仰稳固的根基,等神的实验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至于混乱,逃避甚至放弃了自己的信仰而彻底失败。愿主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