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真意

这些日子,一直在反省关于教会传福音的事奉。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传福音,最终就是要人“接受耶稣”。只要对方愿意接受耶稣为他的“主”,好象就万事大吉了。并且还有不少的教会鼓吹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了!换句话说,一个人只要一次宣布他接受耶稣作他的救主,他就进了保险箱,保证将来一定会上天堂。真是这样吗?!若是,那可真是太好了!
这大概就是我们常说的“廉价福音”吧。我们把自己骗了,当然也把人家听福音的人给骗了;然后他们再去骗别人!圣经提醒我们说:“人不可自欺。”(参加6:3)那么,何为信主真意?

我想这至少包括以下几个内容:首先是认识并接受耶稣基督的名;经过彻底的认罪悔改,使罪得赦免后,将身体献上为活祭(这是我们与神和好的必要条件),开始撇下一切所有的跟从耶稣的新的人生道路。当我们真实进入这样的人生状况,必然产生极大的生命改变,这也是我们得救的证据和验证。

因此,信耶稣绝不是举行一个受洗的仪式,而加入一个宗教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出死入生,整个生命改变更新的大事。但为什么人把这样一件重大的事,简化了再简化,以致使其失去其本意,而无法起到当起到的作用呢?我想其关键之处在于我们要接受耶稣为主,必须要改变自己吧。

因为改变自己是一件痛苦且艰难的事,所以人们不喜欢。因此人们就想办法,即可以成为基督徒,但又不需要改变自己;即可以上天堂、得永生,但又不用付代价。于是人们自己就制造出一个叫做“基督教”的东西,然后自我陶醉在其中!

事实上,当一个人真正接受主耶稣,正如光照进黑暗里;黑暗是不可能没有彻底的改变的。如果对症下的真药,被病人吃了,他的病情不可能不发生变化。可是人却拿没有内容的淀粉片来欺骗他人;也欺骗自己!因此弟兄姊妹,我们真的接受了主耶稣作我们的主了吗?看看我们生命发生的变化吧,愿我们无人自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