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什么?”

“你们要什么?”这是当施洗约翰的两个门徒来跟随耶稣时,主耶稣问他们的第一句话(约1:38)。今天我们到教会来,“信耶稣”,我们要的是什么呢?

圣经中记载,当主耶稣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人之后,众人都在寻找他。这些人是看了他医病的神迹而跟随他的人;他们是不顾饥饿跟随祂到野地,愿意听祂讲道的人;是认祂为“先知”,却“要来强逼祂做王”的人(约6:15)。当他们似乎想要“跟随”耶稣的时候,祂却说,“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约6:26)“看见神迹”和“吃饼得饱”有什么不同?

“吃饼得饱”的人曾经经历神迹,他们似乎喜欢听耶稣讲道,喜欢把耶稣留在自己的身边,他们付代价去“寻找”、“跟随”, 但主说,他们是为“必坏的食物劳力”;而真正“看见神迹”的人,一定产生敬畏之心。他们并不只是看见了耶稣与众不同的能力,而是因着这些神迹看见了主耶稣由父神所印证的身份,信祂是父神所差来的,信祂有“永生之道”。“吃饼得饱”的人要来强逼耶稣作王,其实是要满足自己的欲望;而“看见神迹”的人,则是愿意舍己,愿意放下一切来跟随祂的。

我们今天要的是什么?心中所挂虑、所萦绕的是什么?求神帮助我们自己来真实的面对祂。当我们的环境使我们觉得迷茫,无法分辨的时候,我们需要问问自己“我要的是什么?”我是否只要耶稣,因他有永生之道;我是否只要耶稣,因他是我生命的主,我已经属于祂;我是否只要耶稣,愿意放弃我自以为美的事,而单单听从他的命令;我是否只愿耶稣的旨意成就在我个人的生命当中。亦或是我要的是耶稣为我成就我认为“好”的事?主耶稣说,当我们立志遵着祂的旨意而行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能分辨哪些是出于神的,哪些是出于人的了。

基督徒生命中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偶然的。那里有着神的美意!神愿意我们在每件事情当中、每个环境当中来操练我们敬畏祂的心,愿意尊祂而行的心。这是关乎我们永恒生命的大事,我们的言语和行为正在为我们自己的信仰做见证。我们最终胜过那恶者,是因着基督的救恩,也是因着我们自己所见证的道(启示录12:11)。求神保守我们,能够为我们的信仰做出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