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原则

亲爱的各位主内肢体,平安!感谢神以祂的福音恩召了我们,又使我们能靠祂的恩典同心合意地跟随并事奉祂。然而,事奉不是凭我们自己的想象、经验或喜好而进行;而是按祂的心意,依祂的方法,靠祂的能力而完成祂的工。因此有些事奉的重要原则是我们一定要清楚的。

首先,经上记着说:“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因此,“拯救罪人”是我们整个事奉的核心目的。一个事奉的成功与否,从整体上说,其关键就是看有多少人因此事奉而得救。而不是教堂建的多宏伟,诗歌唱得多动听,神学研究得多深刻……如果我们不是以拯救罪人为核心目的,我们就又去搞宗教,基督就白白死在十字架上了;撒但最高兴,而基督的名无法得着荣耀。

第二,我们是以国度的观念来事奉的;而非堂会主义或宗派主义。如今,有形的传统教会中宗派林立,堂会主义严重,许多牧者的事奉心存聘雇心态。这大都是因为人的野心和私心所致,并不顾念主的心意。主在世时,常以国度的观念教训门徒。祂离世升天前,对门徒的吩咐,不是仅向犹太人传福音;乃是要到世上的万民(原文作:凡被造的。)当中去。这就要求我们一切事奉的人,必须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建立国度观念。撒但的诡计就是要叫我们顺从人的私欲;而不顾主的心意。

第三,就是对外拓展和对内提高平衡进行。因为主说,祂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更丰盛的生命。主不是只叫我们仅仅得救,而是要叫我们与祂一同作王来管理祂手所造的一切。并且教会的事奉也需要生命成熟的人来管理和带领。为此我们也效法主的样式,进行不要的门徒训练。主在世时为我们留下了完美的榜样。祂一边自己传道,一边呼召训练门徒。祂呼召门徒时,目的很明确:预备去得人。主知道那场争战是不容易的,因此才对祂的门徒进行严格的训练。以此他们可以继续主所托付他们的事奉。这就是我们要持守和效法的根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