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的事……

亲爱的弟兄姐妹,主日平安!

进入 2020 年,灾难迭起,人心忐忑不安。人们似乎感觉到圣经预言正加速应验,主耶稣再来、世界末日迫近了。在许多圣经预言中,有一则值得特别注意,主耶稣说:“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 24:12)这些“不法的事”是指哪些事呢?主在这里没有明说;却在帖撒罗尼迦后书中借使徒的信加以了阐述:“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帖后 2:9)因此,这不法的事,就是那些不按神的法则;而是照撒但的运动而产生的那些事。这些事当然会对主的教会和福音工作起到极大的破坏作用。

其实,类似的事有史以来从未间断。圣经借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的经历也做了集中的记录,其中以可拉事件最为典型。他们是照撒但的运动,即借人的骄傲,来反叛神的秩序,破坏神的工作。

这样的事在当今的教会中也愈加普遍(不法的事增加)。这些人进到教会,不是把自己看作是需要接受牧养的主耶稣的羊;而是有监督投票权的宗教社团会员。所以,他们不接受教会的牧养;而是按自己的私欲,东拼西凑地学点知识,就自以为是。于是就藐视主在教会所设立的秩序,他们私下议论,常发怨言,结党拉派。他们说:“教会是基督的。所以,我们只听基督的。”正如可拉一党人聚集攻击摩西、亚伦时所说:“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什么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 (民 16:3)他们常说:“人都不完美。”所以喜欢高举神直接向他们讲话启示了,正如当年的米利暗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圣经特别记录说:“这话,耶和华听见了。”(民 12:2)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耶和华的眼目遍查全地,祂知道每个人的心思意念,而且,圣经上说,连我们的闲话,在审判的时候都要被句句供出来。

虽然从圣经预言知道不法的事必然增多。但行这样事的人有祸了!正如主评论卖祂之犹大所说的:“人子固然要照所预定的去世,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 (路 22: 22)弟兄姊妹,愿我们谨慎自己的意念和行为,效法主柔和谦卑,使天父的旨意行在我们中间如同行在天上。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