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山岭脚踪》

 

书名 山岭脚踪—东南亚宣教先锋张宝华牧师的故事
作者 黄颖颖
分类 见证 19 12 10 26
Publisher 马来西亚:协传出版培训中心,2007年10月修订版
Description 225pages, 148*210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83-3487-32-5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东南亚宣教先锋张宝华牧师的故事,采用小说笔法,自十八世纪开始,一直写至公元二千年,横跨了半世纪的时空背景,遍及中国、香港、欧美和东南亚,刻画一个神仆人的家庭,在剧变的时代里,一代一代忠心跟随与事奉神的故事。同时穿插许多中国教会激奋人心与历史片段及八十年代东南亚宣教的开拓事迹。

山岭脚踪》读后感想:

现在,终于明白这真实的故事是伴随着中国蜿蜒曲直的历史而向前行的。一口气读完了张宝华牧师的故事,更多的看见是神的福音在中国大地上传扬时的阻拦与成效。历史的书页在脑海历历在目,而神的儿女在当中的经历却是让我对历史的沧桑感有了新的诠释。

历史里面的真真假假,神的儿女在这段历史里所担当的角色。从马里逊来中国宣教开始,神的儿女在中国大地上为传福音、报喜信而走过的脚印,何尝不是一条背起十字架往前行的道路呢?

那一节节潸然泪下的经文,让我体会到脚踪佳美之人背后所经受的艰难与困苦;十字架的道路,用一生来走的勇气;神所拣选的,他必加力量;神所看重的,他必成就。不能磨灭的是神的主权不会因着撒旦的诱惑而丧失。

敬虔人的道路,就是张宝华牧师的一生了。年岁已高的他,用着温柔的声音传讲着神的话语。从基督而来的馨香之气,在他事奉的年日里震撼了许许多多干渴的心灵。原来,这就是张宝华牧师在礼拜天的证道中所讲的“在基督里夸胜”。

在他最低潮的岁月,他还不忘记感谢神,祈求神为他开道路。当神告诉他该如何走时,他就顺服地走上了事奉的道路,一走就是一生的年岁了。原来,敬虔人的道路,真的只有一条:就是按着神的旨意向着标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