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血证士》

 

书名 血证士
作者 约翰·福克斯(John Foxe,1516-1587)
分类 神学 24 26 19 00
Imprint
Description
Language 繁体
ISBN

作者简介:

约翰·福克斯是牛津大学玛格德琳学院院士,曾在牛津大学任教,后来在伦敦做传道人,是英国宗教改革中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血腥玛丽当政时,对新教徒进行残酷的逼迫,福克斯被迫逃亡欧洲,在欧洲写下了这部传世之作。

内容简介:

《血证士》这本书也有叫《殉道史》,确实,这是一本用殉道者的鲜血来谱写的。《血证士》与加尔文的《基督教要义》和班扬的《天路历程》被称为基督教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三部经典。该书对于英国语言与文化的影响仅次于《圣经》。本书从新教的角度记载了从使徒时代到16世纪基督教历史上的殉道事迹,尤其突出了从14世纪到玛丽一世掌权时期英国新教徒所受的逼迫。福克斯以生动的文笔,呈现了历世历代圣徒为持守基督信仰勇敢面对死亡的忠贞不渝,见证了神在殉道者身上所显的恩典与荣耀。福克斯自己生活在血腥玛丽的统治时期,亲历严酷的逼迫,他所写的殉道史具有“客观”的教会史家所缺乏的真切性和对苦难深刻的洞见。

读后感想:

读了这书后,心情也比较沉重,虽说发生在英国,而且时间也离我们很久远了,但其中传达的思想还是没有改变。书中讲述了很多优异的基督徒,为主殉道,他们对主的忠贞、爱,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那些殉道者,都是我们的榜样,有清晨起来读经的,一天花十来个小时来亲近神的,有每天都跪着祷告的,对主有正确的认识。

在当时天主教偏离神的统治下时,他们能够持守真正的信仰,面对痛苦与死亡,毫无畏惧。殉道者,深受身体的痛苦,关在监牢里,受折磨,最后还要处以火刑,他们以欢喜的心去面对刑法,存着爱人的心为众人祷告,都有着主耶稣一样的心肠。正如他们自己所说,用自己的鲜血来见证这最美好的信仰。

其实,在我们国家,也有许多这样的人,只是我们不知道,许多的老长辈,为着信仰,为着我们摆上了自己的一生。我们现在的信仰是用传道士的鲜血,长辈不住的祷告换来的。我们应该多多去了解我们的信仰,会发现,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何等的宝贵,想想自己是多么的不够。耶稣——这是真实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