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跟耶稣学布道》

 

书名 跟耶稣学布道
英文名 The Master Plan of Evangelism
作者 柯若柏(Robert E. Coleman)
译者 萧暇丽
分类 服事 07 25 19 24
Publisher 台湾:道声,2006年7月初版
Description 294 pages, 148*210mm
Language 中文繁体
ISBN 986-7460-55-3

内容简介:

耶稣是基督教历史上最伟大的佈道家,在两千年前祂只身走遍各城各乡,传讲天国的福音。耶稣采用了八个超越时空的原则,训练一小群门徒,如今全球约六十亿人口中有二十亿人是基督徒,这样的成效,无人能及。

  书中揭露耶稣在两千年前所使用的爆炸性布道法,对全球基督教界产生了巨大影响。自1963年在美国出版以来,至今已发行多种外语译本;书中简洁易懂的圣经信息触动数百万人的心灵,带给他们生命的改变。本书已被誉为布道学经典之作,单单英文版销售量已超过两百万。

佈道有这麽难吗?无论是对教会牧者或一般信徒而言,布道似乎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想要有果效,却又不知该从何著手。看过《跟耶稣学佈道》之后,你会深入了解主耶稣基督的八大布道原则及其运作秘诀,找到一个实际可行的方法,以耶稣的方法完成耶稣所颁布的传福音大使命。  

本书以耶稣基督的佈道事工所採行的八大原则为全书骨干,清楚交代两千多年前耶稣如何从一人开始带领十二个使徒,进而藉由这一小批人将天国的福音以耶路撒冷为中心传播到犹太全地、撒马利亚和全世界各地的简单佈道事工方法。  

书中提醒我们透过小组运作,为上帝赢得新门徒,并且要训练装备这些门徒,使他们能传福音给社会大众,领人归主。主张福音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见证的福音确实具有大能,能发挥果效,改变人的生命,使人们生活不再一样。

教会领袖推荐语:

  • 这虽然是30年前的老书,但所阐释的门徒训练及布道方法,仍然最适合这个时代。因为,作者指出的是耶稣亲自示范的布道方法。只有跟随耶稣的脚踪,才能带领人认识、跟随耶稣。仔细读这本书并照著去做,你必能经历引领千万灵魂归向基督的恩典。—夏忠坚∕基督教福音协进会秘书长
  • 《跟耶稣学布道》一书,给我这个教「布道法」的许多宝贵提醒。作者还原了主耶稣布道时的真象,也明示主「循序渐进」教导门徒「複製基督的生命」。—曾敬恩∕台湾浸信会神学院副院长  
  • 在这个世代?,很少有书像柯若柏博士所著《跟耶稣学佈道》一样,在普世福音广传方面产生如此巨大深远的影响。—葛理翰∕国际知名佈道家

目录

  • 前言 主耶稣与祂的策略
  • 第一章 拣选
  • 第二章 交情
  • 第三章 献身
  • 第四章 分享生命
  • 第五章 示范
  • 第六章 差派
  • 第七章 督导
  • 第八章 复制
  • 结语 主耶稣与你的人生计画

  这个世代很少有书像柯若柏的著作《跟耶稣学佈道》般,对全世界宣教运动造成如此巨大深远的影响。三十年来,这本名列经典的研究著作已经在「为基督赢得世人归主」的事工范畴中,挑战无数人的思维并成为他们工作上的指南。我乐意看到它以三十周年纪念版的面貌再版问世。

  本书之所以造成深远影响的原因并不难明白。柯若柏不以近代昙花一现的布道流行趋势或崭新的布道技巧为著墨题材,而是回归圣经,提出一个发人深省的重要问题:当年耶稣在地上所使用的佈道策略是甚么?他以此把我们注意力的焦点引向圣经中永不移易、简单却富有深刻洞察力的布道原则;任何实质的布道事工都必须以这些原则为运作基础,才能茁壮有成。

  为此缘故,本书具有不朽的价值。正如它三十年来带给世上无数男女的启发,此刻也值得重新发掘其价值,造福对耶稣热切佈道之心有所体认的新一代基督徒社群。

  愿上帝继续使用这本书向每个人说话。使我们以上帝看重的为优先,即秉持爱心把上帝透过耶稣基督的救赎所赐给世人的宽恕、平安和盼望,带入混乱失序、奄奄一息的世界。

—葛理翰(Billy Gra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