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服侍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感谢主,蒙神的恩典有一班弟兄姊妹经过祷告寻求,并看到教会的需要,愿意从本主日起,一起为弟兄姐妹预备午餐。

大约半年多之前,我们教会遭人攻击、搅扰和破坏,以致许多教会的工作被迫更改甚至放弃,午餐服侍是其中之一。然而,那位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在这一切的患难中都安慰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里面,不断地重新得力,信心坚固,也使我们学会在这一切的事奉上,不靠自己,乃靠那叫死人复活的神。(参考林前1:3-11)因此,我们不丧胆;反而在祂圣经真理的道上,再得建立,神也把得救的人数加给我们。荣耀归给我们的主,直到永远,阿们!

教会开设午餐的目的,当然是为要给弟兄姊妹提供一个方便。因为聚会结束的时间正是该吃午餐的时候,让大家饿肚子回家总不是最好的选择。正如主耶稣行神迹喂饱四千人时所说的:“我不愿意叫他们饿着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太 15:32)同时还有更重要的意义,是给弟兄姊妹、福音朋友一个沟通团契、彼此认识、交通分享的机会。因为教会是是神从世界分别出来的永生神的家,一起吃饭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在主里合一的象征。回想初期在耶路撒冷的教会,是凡物公用,一起用餐,天天团契的。我们今天很难做到那种程度,但每周一次的午餐,还是很有意义的。

当然,任何服事的工作,都是需要有人去做,有人去支持 的。很多的教会,都是20%的人去服侍80%的人,但愿我们的教会不是这样!求主的灵光照、感动我们每个人的心,凡有力量能起来参与服事的弟兄姊妹,都应当主动参与,这才是教会当有的美好的图画。教会的午餐是一项“服侍”而不是“买卖”。主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

愿主施恩怜悯,赐福给我们手中的工作;也愿我们弟兄姊妹热心参与,活出美好生命的见证,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