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旅程

感谢神!今天我们有十位慕道友接受洗礼,脱离了被定罪的地位,成为永生神的儿女。这是何等令人欢欣鼓舞的事啊!正如经上所记:“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后 6:2)因为复活的主耶稣曾吩咐门徒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 16:15-16)我们正是奉这命令,在主耶稣回来迎接我们之前,努力传福音,拯救生命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都知道,受洗,并不仅仅是旧的人生的结束;更是新的人生的开始。如经上所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 5:17)这新的人生,就是做主门徒,跟随基督的人生。这样的人生必然是很丰富的,多方面的,如果用一个关键的概念来描述的话,那就是是:“信心的旅程。”

回想当年的以色列人。当他们蒙神拯救,借神人摩西的手,带领他们离开了埃及的为奴之地(埃及象征着我们从前在世界里的生活状况),过了得救的红海(象征着我们今天的洗礼),准备往迦南地进发。我们通常把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的为奴之地,到迦南应许之地中间的这段旅程,称为旷野的历程。那段旅程在人看来,是相当艰辛的。在那段旅程中完成了旧的一代人的淘汰;而新一代人成熟起来的过程。这也预表了基督徒信主之后,旧我的死去与新我的成熟。透过以色列人的旷野历程使我们可以不难看到,其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核心问题,就是“信心”。因此,我们可以把以色列人的旷野历程和基督徒的人生,同称为是“信心操练”的旅程。

事实上,旷野的信心操练的历程,几乎是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必须要经历的,那是我们认识神,体验并产生对神的敬畏和信靠的蒙福必经之路。在此过程中,圣经是我们的指导,圣灵是我们的帮助,教会是我们的同伴,世界是反面教材,这些都缺一不可。信心的旅程,就如过红海,需要我们勇敢的顺服神,踏出信心的步伐,愿主帮助我们勇敢前行。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