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爱是一生的坚持》

 

书名 爱是一生的坚持—彭蒙惠传奇
作者 彭蒙惠口述 李文茹整理执笔
分类 见证 01 19 25 19 c1
Publisher 台北:彭蒙惠英语,2003年4月一版14刷
Description 211pages, 150*210mm
Language 繁体(竖版)
ISBN 957-98250-0-9
   

作者简介:

她12岁为中国心动。21岁初抵中国,穿上旗袍拿起筷子,为了与中国人分享信仰,她全人投入全力以赴。她爱中国人的心志坚持了半个世纪,忍受丧亲之痛、割捨男女之爱,甚至未曾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居所。直到如今已90高龄,她始终没有放弃,因为,爱是她一生的坚持。

台面上她教的是英语,台面下她教的是生命。在台湾,只要是学过英文的人,几乎都认识她—彭蒙惠博士。她不只是来自美国西雅图的英文老师,也是为了传递上帝的爱远道而来台湾的宣教士。

她总是不断的给予、付出,却从不匮乏,反而愈来愈多;因为上帝就是她最强大的资本,更是她奋勇向前的原动力。这股强大的信念,促使她完成了办广播、做节目等许多艰钜的任务,把基督信仰深植在台湾这块土地上,让台湾人见识到基督的大爱。彭蒙惠女士的事蹟,不仅是她个人的,也是整个台湾社会宝贵的资产。

内容简介:

彭蒙惠的故事是一个传奇,但一点也不奇怪。本书叙述彭蒙惠的一生,努力的过程,相信会带给读者需多的感动和启发。书籍的安排依据不同时期彭蒙惠老师所生活的地点,分成四大部份总共十三章,另外附有周联华牧师、马英九总统、孙越弟兄、张光正校长、陈澄雄团长五位名人的精采序文。

本书前段以小说体裁,后段以採访方式,真实、生动地呈现彭老师奉献给华人六十年有泪、有笑的感人故事。

目录. . . . . .

  • 序一——她做了!周联华(第I页)
    序二——她的故事使人落泪 马英九(第III页)
    序三——我愿意 孙越(第V页)
    序四——感激 张光正(第VII页)
    序五——知音复知遇 陈澄雄(第VIII页)
    楔子(第1页)
    第一部西雅图的女孩(第5页)
    第二部烽火中国(第39页)
    第三部爱在花莲(第89页)
    第四部台北有家(第135页)
    彭蒙惠大事年表(第213页)
    彭蒙惠得奖记录(第21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