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受伤的勇士》

 

书名 受伤的勇士—王明道的一世纪
英文名 An Injured Brave
作者 林秋香 / 章冠英(Chiu-Hsiang Lin & Kuan-Ing Chang)
分类 见证 19 19 04 25
Publisher 台北:橄榄出版社,2006年1月初版
Description 223 pages, 148*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57-556-547-9

 作者简介:

林秋香,橄榄资深主编,从事文字事奉已逾二十个年头。著有《献禾1》《献禾2》《井边的女人》。

章冠英,一九九二年九月王明道弟兄有一个机会可以前往广州接受眼睛的白内障手术,亟需一位弟兄帮忙,这时章冠英弟兄被介绍来到他的身旁,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十年服侍,直到王弟兄安息主怀。章弟兄视王弟兄如家中长辈,如父、如伯,也参加王弟兄家中的各样聚会,近身帮忙处理诸多王弟兄的私事。他眼中的王明道是一位怎样的长者与牧者?本书有极其详尽的叙述。

内容简介:

王明道被称为「中国教会三巨人」之一,另两位是倪柝声和杨绍唐。这位近代的属灵伟人有极其戏剧性的一生,堪称高潮起伏,一波未平,另波又起。王明道生于列强环伺的清朝末年,父亲于义和团动乱中自缢,使他成为遗腹子,原名「永盛」。升大学时遭遇挫折,至保定的烈士小学任教时,他因受浸礼的主张与学校不和而被辞退,为昭示未来复兴教会的新方向,改名为「明道」,愿 神使用他来证明真道。往后他的一生果然人如其名,为 神作了美好的见证。

在日军占领其间,王明道曾经坚拒参加日军控制教会的傀儡组织「华北基督教联合促进会」,誓死不屈的精神得到日军的尊敬。共产党得到中国大陆政权后,吴耀宗发起中国基督教会「自立、自养、自传」,有政治目的的运动,后来吴耀宗担任「中国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即所谓的「三自会」)主席,邀请全国教会加入;王明道因他所建立的「基督徒会堂」,原本就没有任何宗派的支持,是一个自立自养的教会,坚持不参加「三自会」。

共产党因他反对「三自会」逮捕他,王明道因长期审讯压力过大,在精神濒临崩溃时,签下一纸由政府事先拟好的「自白悔过书」,他如何面对此生最大的失败?如何从失败中再站起来?本书为在王明道弟兄身旁服侍他十年的章弟兄亲口描述的王明道真实生活情况,对于王明道的心路历程、晚年光景都有生动的描绘。

并附有王明道大事年代表、属灵珍言录、祷告精华篇、珍贵的照片及史料,让您得以近身看这位属灵伟人,将使你从中得着激励与鼓舞,更深地认识人的软弱,并更确切地把握神宝贵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