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兄弟相爱撼山河》

 

书名 兄弟相爱撼山河—威伯福斯与克拉朋联盟
作者 张文亮
分类 见证 24 04 24 01
Publisher 北京:敦煌文艺,2006年12月初版
Description 225 pages, 148*210 mm
Language 简体
ISBN 7-80587-843-9

内容简介:

如果近代法制史像是一出舞台剧,威伯福斯与克拉朋联盟废除奴隶制度这一幕,无疑是剧中的高潮。这是一本报道战争的传记,这场战争虽然没有人流血牺牲,但同样激烈而残酷,这场战争是在议会里进行的。八个国会议员,八个基督徒,不同的专业、不同的政党、不同的个性、不同的背景,却为了打倒奴隶制度而结合在一起。他们以法律的专业、理性的思索、人道的精神、信仰的力量,在排山倒海的反对、咒骂、威胁、抵制、利诱和压力之中,经过50年漫长的日子,不改初衷,不采用暴民运动,而以忍耐、和平的立法程序,成功地断开层层绑捆黑奴的法律枷锁,帮助成千上万的黑奴获得了自由,终止了欧洲大陆几千年的奴隶制度。书中人物展现出的公义与良知的政治家风范,前赴后继的忍耐不屈精神,犹如暮鼓晨钟,震人心弦。本书特点:

1、威伯福斯与克拉朋联盟对法制史和法理史影响巨大,但鲜有中文书籍涉足,本书内容翔实丰富,可以弥补此缺憾。

2、本书作者身兼科学家、教育家和作家,他长时间在图书馆、书店和博物馆收集各种资料,再加以分析比较,确保了本书内容的丰富翔实,再加上清晰的结构与平易的语言,读来深入浅出,兴味盎然。

3、配有多幅珍贵照片,使读者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