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信仰初探》

 

 

书名 信仰初探:为慕道者排疑解惑
作者 吴道宗
分类 福音 24 25 03 20
Publisher 台湾:中华福音神学院,2013年11月
Description  318 pages,148*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6355-29-5
《信仰初探》内容连载

内容简介:

初信者刚接触基督信仰时会遇到许多问题,若没有得到清楚的解答,往往可能成为信仰的障碍,有鑑于此,本书集结这个时代最常遇到的信仰问题,以圣经为本、清晰简明地一一释疑,盼望为初信者铺平信仰最初的道路。作者就华人非基督教社会的处境,订定适切课题,是一部优秀的护教作品。

本书主要是以圣经为出发点,来回答基督教初信者一些信仰上的问题。本书作者认为,很多不信耶稣的人,不是因为详读了圣经的内容,以致瞭解圣经而拒绝基督教信仰。相反的,他们不相信耶稣是因为没有读过圣经,或是对圣经有误解而造成的。传福音就要从福音的核心谈起;要去除福音的障碍,就要带领人来到圣经面前,让人看看圣经怎麽说。这并不是说护教学只能自说自话;而是护教学若不回到圣经来回答慕道者内心的疑问,那麽,它所「护」的将不知是何物,并且极有可能是徒劳无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