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成为宣教的教会》

 

书名 成为宣教的教会-从新约看宣教神学与实践
英文名 Toward a Missional Church: A New Testament Perspective on Mission Theology and Practice
作者 陈济民(Che-Bin Tan)
分类 神学 03 23 24 10
Imprint 台湾:校园书房,2015年12月
Description 256 pages, 163*231
Language 中文繁体
ISBN 978-986-198-471-1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崭新的世代,我们需要重新界定宣教的意义。说起宣教,你会想起什麽?曾经参与过下乡的短宣队,还是冷飕飕圣诞夜的街头福音佈道行动?眼前浮现远在异乡的宣教士脸孔?而这句耳熟能详、倒背如流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至今仍铿锵有力地发出呼声,教会应当如何承接与回应?

华神荣休院长陈济民老师,多年来研究、掘取新约中所蕴涵的宣教信息,他指出,整本新约圣经的基本教导都根植于主耶稣的大使命,而经文中的「万民」乃是「所有族群」的意思,因此教会的宣教事工必须拥有跨文化及超越种族的眼界。全球化影响下国际性大都市的出现,成为不同民族的汇集之地,本地宣教和海外宣教的疆界也随之逐渐消弭。教会应当如何跨越华人宣教经验的窠臼,更新「跨文化宣教」的模式与思维,勇敢迎向主耶稣的呼召?

陈老师从传统华人思想、文化处境出发,对于「宣教」、「传福音」、「跨文化宣教」有广阔的视野、入微的观察,梳理新约圣经各书卷的宣教神学观,保罗阐述「因信称义」的真理,就是教导跨文化宣教的基本原则—在神的爱中接纳文化差异,字字句句闪烁著对灵魂的关切,勾勒出华人教会宣教事工立论与实践的基底与深刻省思,《成为宣教的教会:从新约看宣教神学与实践》是今日华人教会与每位宣教工作者的必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