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经《使命传承的故事—路加-使徒行传人物研究》

 

书名 使命传承的故事—路加-使徒行传人物研究
英文名 Embodying Jesus: Luke-Acts Characterization
作者 曾思瀚(Sam Tsang)
译者 吴莹宜 (Nancy On)
分类 研 19 13 03 03
Imprint 基道出版社,2011年7月
Description  295 pages, 140*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62-457-420-3

作者简介:

曾思瀚(Sam Tsang),英国雪菲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圣经研究博士,曾任海外神学院副院长,现任香港浸信会神学院新约副教授,负责教授新约及讲道学。在过去五年,他曾与天道出版社、校园书房、明道社等合作,完成涵盖新、旧约和教牧事奉多方面的十多本著作,其中包括《天国就在我们中间》、《历久常新的生命故事》(合著)、《传到地极》、《启示录的刻划研究》(合著)、《士师记的刻划研究》(合著)等。

内容简介:

本书尝试把路加福音与使徒行传一并解读,并结合本书作者对人物刻划、叙事角度,以及关于希罗社会背景的研究,以浅白的文字来呈现路加笔下的不同人物,包括耶稣、门徒、司提反、保罗及一些遭社会排拒的人士,从而理解路加所想要传递的属灵信息。本书适合平信徒读者阅读,神学生也能从诠释资料中,获得更深入研究的益处。本书更附有「省思与应用」部分,藉以引申出适用于当今教会又扎根于圣经的伦理教导。

「本书整全地展现出,路加—使徒行传中这些重要人物如何被引导、成长和回应上帝藉著耶稣所行的使命。本书以包含上帝的灵的工作、国度、救赎、逼迫的回应、宣教的进行、财富的角色、社会责任的必要,以及成为一个有效之社区的呼召等多项重要议题,为读者提供一个充满启迪性的属灵旅程。」

 ──博克(Darrell L. Bock)

(达拉斯神学院Dallas Theological Seminary新约研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