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 当

上个主日,我们用“荣辱与共”为主题分享了大卫年轻时的历史故事。人的荣辱感,来自于人的尊贵意识和其对所属关系的认同。

我们作为华人的后裔,相信耶稣基督成为了基督徒,成为了祂教会的一份子,不是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文化传统;而是因为这信仰是客观真实而正确的。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的:“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罗 1:16)我们也不以福音为耻,而是甘心与历时历代的众圣徒一起,同心合意,齐心努力,为广传基督福音的真理,拯救世人的生命而共同承担主所吩咐我们的大使命。

弟兄姊妹,我们认同自己是属基督的人,还不仅仅因为祂是客观的独一真神;更因为祂是爱我们、甚至为拯救我们而甘心牺牲自己性命的。事实上,不是我们爱祂;而是祂先爱了我们,并且为我们舍命。因此,我们才知道何为爱,且被祂真理的爱所感召,并对此做出合理的回应。

经上说:“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灵,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灵,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罗 8:15)“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弗 2:19)又说:“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 12:26-27)

正因我们有这样的认同,我们才有为神的国度,为教会,为福音的大使命有共同的担当,且荣辱与共。我们绝不应当成为教会的旁观者,好像教会的事不关自己。这样的心态一定不是从神来的。我们都应当是齐心协力的教会的建设者。诚然,教会是不完美的。因为我们都是从世界中来,都带着各自原有的罪性,有待于在基督真理的光中渐渐更新的。也正是因为教会的不够完美,才需要我们众弟兄姊妹同心努力,使她更加完美起来。

愿主的圣灵感动催促我们的心灵,使我们不再做一个教会的旁观者;乃是同心建造的担当者。愿主的爱、智慧和力量与我们同在,使我们在这末后的时代,蒙祂所喜悦,且能为主多结果子,荣耀归主,直到永远!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