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第三只眼看道教》

 

书名 第三只眼看道教
英文名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n Uni-Daoism
作者 王瑞珍(Amos Jui-chen Wang)
分类 宗教 04 19 26 25 DJ
Publisher 台北:校园书房,2000年4月初版2刷
Description 128 pages, 130*186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57-587-635-0

内容简介:

要写像《第三只眼看道教》这种敏感性高、众说纷纭、各有立场的书,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既要深入浅出,又要广征博引,更要理性对话,还要化繁为简,且要娓娓道来、不伤和气。合乎上述条件的著作,诚属凤毛麟角,但本书内容堪称完备,作者努力朝高标淮看齐,这是有目共睹的。因此,这本书很值得细细品味,读过之后一定有所收获。

——台大历史系 查时杰教授

一口气读完《第三只眼看道教》,直觉得畅快、满足,真有相见恨晚之感。王老师本着他系统神学锐利的分析能力,把算命与风水的由来、动机、种类、灵验的原因和其中的危险说的很清晰、扼要、有条理,并且提供对于算命与风水 “另一只眼”,盼望读者诸君能从这本书中看清算命与风水的本质,快快归向真神。基督徒也可以用本书,来帮助还没信主的亲友,让他们得蒙永远之福。

——中华福音神学院 吴献章博士

作者简介  · · · · · ·

王瑞珍,台湾彰化人。

学历:政大教育学系毕业,中华福音神学院道学硕士,美国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神学硕士。

曾任:校园杂志编辑,台北灵粮堂同工,中福出版社社长。

现任:中华福音神学院延伸部部长。

著作:《第三只眼看佛教》、《第三只眼看道教》、《第三只眼看一贯道》、《第三只眼看算命风水》、《第三只眼看伊斯兰教》、《神国侠侣》。

译有:《有福的盼望》、《新译西敏信条》。

目录  · · · · · ·

  • 自序
    查序
    吴序
    前言
    壹、渊源与演变
    贰、经典与教义
    叁、四类神祗
    肆、八大祀神
    伍、民俗节期
    陆、六大精神
    柒、省思与建议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