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读经力量大》

 

书名 读经力量大-操练与神同在的生命
英文名 Life with God:Reading the Bible for spiritual
作者 傅士德、哈默丝 (Richard J. Foster, Kathryn A. Helmers)
译者 张玫珊
分类 培灵 04 10 12 12
Publisher 台北:校园书房,2011年1月初版
Description 277 pages, 167*230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498193-2

内容简介:

有时真觉得,读圣经好像在看一场精彩绝伦的运动会-君不见四方好手齐聚一堂;有与神摔跤的雅各,打倒巨人的大卫,勇闯狮子坑的但以理,还有向著标竿直跑的保罗。你以为他们天生矫健,殊不知有人马步一蹲就是二十年,那百发百中的神准功夫,也是与兽搏斗换来的。若想和他们一样成为上帝的运动员,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请他们当教练。

《读经力量大》就是一本集结各式训练守则的手册,灵修大师傅士德首先提出「以马内利读经法」作为最高指导原则-总教练上帝随时与我们同在。然后,他再从圣经和历代运动好手归纳出六项训练传统。

.静观传统,训练「充满祷告的生命」
.圣洁传统,塑造「充满美德的生命」
.灵恩传统,培养「充满灵力的生命」
.社会公义传统,陶塑「满有怜悯的生命」
.福音传统,陶造「以话语为中心的生命」
.道成肉身传统,养成「圣礼性的生命」

除了一一叮嘱各项训练的优缺点,还介绍七种不可或缺的护具,以免造成运动伤害。这一切都为了丰富我们身体的肌力,心理的承受力,灵里的耐力,即使突然飞来杀气十足的一球,也能从容不迫挺身接住。

所以,读经力量,可不在于训练我们场外加油的肺活量,而是我们都要成为上帝的运动员,为他而跑,为祂挥棒,为祂撑竿跳。

作者简介

傅士德(Richard J、 Foster)三十年前,有位默默无名的美国小镇牧师,把自己在教会成人主日学的课程彙集成书,交给出版社。这个出版社不知道是缺少书稿,还是其他原因,居然也就将此书付梓。上市之后,畅销的成绩令作者和出版社都大吃一惊,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就是傅士德《属灵操练礼赞》的出版过程。如今,属灵操练礼赞已帮助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学习整全的基督徒生活;检视内在的祷告、禁食、默想、操练外在的简朴、独处、敬拜、服事。

近年傅士德藉著《圣经.生命陶造版》(Renovare Spiritual Formation Bible)的编制事工,而深入研读圣经,惊奇地发现圣经所蕴含的丰富力量,来自于真正拥有与神同在的生命。这样的生命,不应囿限于圣经字句和古老时空,而是活泼跃现于历世历代圣徒的身上──当然包括今日的你我。因此,本书所探讨的,就是如何以圣经为本,进行灵性操练,更深投入与神同活的生命。

目录

  • 致读者的话
    Part 1 把握异象
    第1章 以新鲜的眼光看圣经
    第2章 进入圣经世界
    第3章 体验与神同在的生命Part 2 培育意图
    第4章 以心灵来读经
    第5章 以头脑来读经
    第6章 与神的子民一起读经Part 3 认识工具
    第7章 建立关系的操练
    第8章 自由之道
    第9章 靠恩典而活附录一 与神同活中的灵命转化
    附录二 神在历史中陶造生命计画之概览附注
    参考书目
    经文索引
    人名与主题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