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死亡如此年轻》

 

书名 死亡如此年轻
英文名 The young look of death
作者 黎婉娴
分类 培灵 19 23 18 03
Publisher 香港:突破出版社,2005年11月初版
Description 175 pages, 148*191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62-8913-04-2

内容简介:

年轻人总是有一种错觉,就是认为死亡是很遥远的事,死神只会眷顾年迈的人,对他们不屑一顾。只是,就在你毫无防备、认为人生正值最丰盛的时候,死神却会悄悄来叩你的门,杀你一个措手不及……

所以,死亡其实并无年龄之分。年轻的一代,并不代表可被豁免于死亡之列。只是,很多年轻人误以为自己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因而变得不珍惜生命。《死亡如此年轻》的作者黎婉娴,因为有感年轻人对死亡不解,活得迷惘,甚至以自我了结的方式来对待生命,因此意要与他们探究死亡的本义。书中透过几个年纪轻轻就失去生命的个案,警醒年轻人死亡原来是可以如此接近的,对于那些没有生活方向、浑噩过日子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

的确,生命的长短不由我们来决定,但活得丰盛与否,却绝对是我们所能控制得到。唯有认识死亡本质,才可以学懂尊重和爱惜生命,切实的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