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迷上麻烦的耶稣》

书名 迷上麻烦的耶稣
英文名 Beautiful Outlaw: Experiencing the Playful, Disruptive, Extravagant Personality of Jesus
作者 艾杰奇(John Eldredge)
译者 宛家禾
分类 培 13 26 17 10
Publisher 校园出版社,2014年3月
Description  272 pages, 148*210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1983653

作者简介:

艾杰奇是科罗拉多州水泉市「蒙赎之心」(Ransomed Heart)事工的创办人兼负责人,两度获选全美基督徒风云作家。

若要艾杰奇谈上帝的创造,他会直接带你去爬落矶山、飞蝇钓、划独木舟;若你问他上帝为什么要创造亚当,他会回答你狂野才是男人的真本色;若你好奇人为什么会寻找上帝,他会告诉你说这一切都源自于一股神圣的渴望。时常怀著勇于冒险的狂野来面对生活,面对信仰,艾杰奇依旧带著热情洋溢的冒险之心,探索信仰雄浑壮丽的疆界。若问他为什么会不怕冒险,他或许会说:「我们的上帝就是伟大的冒险王!」他笔下的上帝,总是为了爱,奋不顾身地甘愿冒险,差派自己的儿子耶稣,进入最危险的地方,战胜邪恶;祂还赐下圣灵,陪伴我们持续这场冒险的旅程,与我们同行到底。中文著作丰富,其中《起死回生》、《神圣的渴望》、《我心狂野》、《男子汉养成班》、《麻雀变凤凰》、《灵火情人》、《灵火同行》,皆为校园书房出版,另外还有《永恒之恋》、《顶天立地好爸爸──献给每位父亲的真情告白》,为雅歌出版。

内容简介:

教会经常不妥协地论述基督的神性,欲对祂是“人子”失去世俗红尘的想象力。或许我们可以试着想想,“历史的耶稣”较符合福音书中“道成肉身”的描述。耶稣地上的一生,反而只是在最后四十天,以人们期待“神的样式”与门徒相处。艾杰奇再次以令读者处处惊奇的笔触,引导我们深思基督的人性,并探索“祂凡事与我们一样”的信仰价值。

完美的超级婴孩,完美到不会弄葬尿片。温柔的牧羊人,温柔到不会击打心爱的羊。驯良像鸽,脾气温和到不会发怒的好好先生。如果要我们描述在福音书里看到的耶稣,「麻烦」铁定从来都不是其中的选项。 然而,仔细阅读圣经,其实会发现耶稣在世时还真是个麻烦人物!祂直言不讳,冒著被捉拿的风险,严厉斥责法利赛人错误的圣洁观。祂彻底自由,打破种族与性别的隔阂,挑战撒马利亚井边妇人的生命实况。即使引人非议,祂情愿将名声豁出去,也要宣讲登山宝训,掀起当时道德上的哥白尼革命。祂灵巧像蛇,静候时机,因为祂知道搅乱敌营,颠倒世界秩序的革命,最终靠的是十字架的道路。祂慷慨挥霍到毫无成本概念,曾在迦南婚宴将水变为几百瓶的上等好酒,也在加利利海边赐给门徒丰富的大鱼;祂一生就是不停地给予,给出自己的时间、话语,甚至最终将生命给了我们。

 正是耶稣不安于制式宗教的反骨性情,为当初躁动的年代带来颠覆的力量;也正是耶稣从来不爱惜羽毛的特质、不看重明哲保身的人性,令我们每个人为之著迷。跟著艾杰奇进入福音言,你我将会重新发现人子耶稣的真实样貌,麻烦却美丽、带刺却真实,祂有血有肉、热情洋溢,让我们不得不再次爱上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