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谎言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圣经从不掩饰这个世界的不完美性。其不完美基本是来自人类对神的不信、背叛和魔鬼撒但的谎言欺骗。主耶稣曾说:“ 你们(不信主的犹太人,也泛指一切不信的世人)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 行。他(撒但魔鬼)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 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 8:44)被撒但的谎言欺骗其后果是严重的,甚至会因此失掉主所赐宝贵的生命!

撒但有许多花样的谎言。但在今天的时代,对我们影响较大的重点有四个:

1)“你不过是动物。”这是撒但在当今时代的第一大谎言。特别是当这个谎言是借着科学家或道德高尚的宗教家的口说出来,就更具欺骗和迷惑性。进化论、佛教、唯物论等,都是替撒但鼓吹这类谎言的。这谎言从根本上否定人是按神的形象被造的,且是有永恒尊贵及道德属性的有灵性的生命。叫人只注重在属物质的动物性上。借此毁坏一切有价值的根基。

2)“你行,你不需要上帝。”这是近代从欧洲发起的人文主义运动的主调,被人广泛接受,甚至冠以“普世价值”的称号。这是撒但利用了人以 自我为中心,不愿被约束的弱点,鼓动人的骄傲,以达到破坏神人关系的目的。其实,人有什么不是被赋予的呢?又是何其渺小、脆弱和有限呢?所以,撒但自己骄傲,他也蒙骗那些喜欢骄傲的人跟随他,在虚假的快乐中走向灭亡。

3)“你完了,上帝怎么会要你这样的人?”这是撒但利用了神的公义性与人的道德性而说出让人绝望的话。这话让人不信神的恩典、怜悯和饶恕,从而达到阻拦人回到耶稣基督面前寻求拯救的可能。

4)“你只有今生。”人生苦短,人死如灯灭,尽情享受今生吧!哪里有死人复活?怎么可能有永生?天堂地狱在哪里?这谎言是利用了人肉眼观察的有限性,封闭人心灵的眼睛,让人只专注在眼前的利益和肉体的享受。 这样就从根本上否定耶稣基督救赎的价值;同时因为不必面对末日审判,所以悄然挪去了人的道德底线, 为下一步犯罪堕落铺平道路。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