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科学理智与信仰》

 

书名 科学理智与信仰
作者 韩伟 等
分类 福音 11 24 12 26
Publisher 台北:宇宙光,1989年3月八版
Description 296 pages, 133*189 mm
Language 竖版繁体
ISBN CL403

内容简介:

本书是科学工作者对科学理智与信仰的探讨。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太空时期,信仰是否仍有存在的价值?信仰是否与科学及理智发生冲突?当人类的思想寻索不到科学的验证不能证明时我们该怎么办?

本书的作品系录自“宇宙光”杂志中有关“科学理智与信仰”的文章。书中从生物学、考古学、生态学各学科进行研讨,且按科学思想论述、科学报道、科学座谈多方立论、但这些生化学、生理学、药剂学、太空化学、植物学、材料科学、化学等科学的专研者,他们共同向你表白了一个事实—以“理性”思考神存在的问题,整理“信仰的经验”,才更符合“科学”精神。科学、理智与信仰三者平衡共存,是他们生命里完整无暇、不可改变的真实体验。

本书由国内外著名的科学工作者共同研讨创作,包括清华大学张明哲教授、阳明医学院院长韩伟博士、中原大学校长阮大年博士及执教国外大学的张纪德博士、何天择博士、舒瑞允博士等多年研究之心血结晶,诚为关心此一问题的各界人士必读之重要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