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新铁证待判》

书名 新铁证待判
英文名 Firm Evidence That Demands a Verdict
作者 麦道卫(Josh McDowell)
译者 尹妙珍 / 陈宝婵 / 伍美诗 / 晏小萍
分类 神学 20 26 04 16
Publisher 台湾:更新传道会,2016年8月
Description  677 pages, 148*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1-56582-181-1

内容简介

基督信仰面对历世历代反对者的挑战,今天仍然屹立不倒,归根究底在于基督信仰的神乃永活的真神;基督徒面对不同年代兴起的学说,也借着可以验证的信仰及全备的信心来回应。

作者麦道卫曾是基督信仰的反对者,为推翻基督信仰而奔走世界各处搜集资料及做研究。最后,作者面对基督信仰不容推翻之铁证,也反过来归顺真神迹钻些基督信仰护教学巨著《铁证待判》。为回应新世纪的挑战及现代人的需求,本书新增近代基督教护教新论证,并名为《新铁证待判》,新增内容如下:

  • 近二十年间的考古学重要新发现及文献
  • 历史耶稣新论证
  • 本书新增第四部分:探讨真理的本质;

回应各类新兴之主义,包括后现代主义、神秘主义、不可知论等。 本书附上书目索引、人名及书名中英对照表,方便读者进深探索。此外,另刊出作者信主见证文章;附上四个属灵的原则,作为基督徒传福音的材料。 本著严谨的学术研究精神,以具体的证据,加上一些近代闻名的中外教会人物的见证,将基督教的可信性,重新呈现在读者面前。《新铁证待判》与旧有的不同,更适切、更有效地帮助人挪开信福音的障碍。

作者简介

麦道卫-Josh McDowell-国际著名基督徒作家。生于1939年。1964年加入学园传道会,于世界各地巡回传道,福音信息遍及84个国家,接触超过七百万年轻人,麦氏同时为「麦道卫国际事工组织」负责人。

麦氏著作繁多,已著有书籍约50多本,有《为什么真爱需要等待》、《六A的力量》、《模范爸爸》等。最为华人信徒熟悉之著作乃护教手册《铁证待判》造就不少信徒。他最近的新书是《千载悬疑》,发行量达到上千万册。

麦道卫现与妻子居于美国达拉斯,并育有四个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