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眼角的泪花》

 

书名 眼角的泪花-约伯记与生命难题 
英文名 Tears Will Spark
作者 陈廷忠
分类 神学 25 10 04 12
Imprint 台湾:天恩出版社,2005年11月初版
Description 179 pages, 127*181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86-7230-46-9

内容简介:

约伯记中的苦难神学、受苦者的呼声、慰问的艺术、智慧有何处可寻、耶和华的答覆与人生奥祕,以「爱的伤痕」作结论。

本小书是希望能深入浅出地将《约伯记》这本传世之著呈献在读者面前。《约伯记》虽然有非常美丽的词藻与思想,但对现代人来说,要进入希伯来原文以及希伯来人的智慧中,的确不是一件易事,往往好像站在一座堂皇的宫殿前,知道里面肯定是美仑美焕的,可又苦于无法进去观赏。这里,我尝试用较粗的笔调,来勾画出《约伯记》的内容与信息,希望能让读者有一概括性的了解,看起来,不是很有学术的严谨性,其实却是一则经过长时间研究的成果,為了不使读者迷失于太多的学术术语中,我希望能让读者享受《约伯记》个中的智慧,以生命反思為主线,运用跨学科的思想路线,包括神学、心理辅导、文学与心理修养,是现代詮释的解读方法,古文新释,呈献不老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