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经-《分辨真伪》

书名 分辨真伪-约翰一书 二书 三书 彼得后书 犹大书
英文名 Be Real: 1 John

Be Real: 2 Peter, 2&3 John, Jude

作者 威尔斯比(Warren W. Wiesber)
译者 陶秋月 / 贺羽田
分类 研经 06 02 26 23
Imprint 上海:三自爱,2012年
Description 356 Pages; 150*225mm
Language 简体
系列 生命更新解经系列
ISBN 解经:0203057-J025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约翰一书》、《约翰二书》、《约翰三书》、《彼得后书》和《犹大书》五卷圣经的释义。

在本书的第一部分——《活出真实》中,威尔斯比查考了《约翰一书》,表明此卷书信写作的主要目的,乃是为了让每个信徒都能够评估自己真实的信仰光景,从而确信自己是否得救。他指出有四个要素显明了真正得救的信心:向神认罪,遵守主的诫命,相信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以及积极主动的爱人。自由经历真正得救的确据,我们才能活出真实、永远的生命。

威尔斯比认为,《约翰二书》、《约翰三书》、《彼得后书》和《犹大书》这四卷书信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神的同在。在本书的第二部分——《务要警醒》中,藉着查考这几卷书信,他告诉我们:透过神的话语信徒的团契相交,还有为真道竭力争辩时圣灵的大能,我们将会知道神一直与我们同在。而在这三个方面,我们尤其需要运用属灵的分辨力,辨别是非真伪,以维护纯正的基督教真理。

《生命更新解经系列》是威尔斯比牧师的毕生巨著。究竟这套书是怎样产生出来的呢? 作者侍奉的前期,曾在美国东南部阿肯色州十字架浸信会收会,期间他写下旧约和新约两册的解经大纲,这成了本系列书之奠基石。他从1972年开始撰写这套书, 1989年完成新约解经部分,然后撰写旧约解经,撰写工作仍继续不断。

本系列书籍的特色,可概括为四种。首先,这是一套赋予信徒灵命活力,对生命产生影响的生命之书;本书不单是一般经文注解的解经书,更是让信徒既能明白圣经真理,又能在生活中应用和实践的灵命塑造之书。作者在书中讲解圣经和撮要经文意思后,立刻将经文引申应用到读者的生命与处境。在书内,不但没有艰涩的学术理论,反而深入浅出,寓理论于实践,务求信徒在明白真理的同时能应用于实际生活,使灵命不断长进。这是本系列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