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经《路加的叮咛-路加比喻的再思》

 

书名 路加的叮咛-路加比喻的再思
作者 陈廷忠,Greg Forbes,鲍维均等
分类 研 12 10 04 04 
Imprint 华人神学研究中心
Description  113pages,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2200-0178

内容简介

本书由多位作者写成,每位作者都释解了路加福音记载的一个比喻,如好撒玛利亚人、浪子回头、不义的官等等。能肯定的是路加的故事感非常强烈,他筛选的耶稣比喻让人无法忘怀。我们无论怎样看,都发觉路加不只是单单引用一些他手头上的资料来讲述耶稣的生平,他更是一位出色的文学家,能从史料中加上他自己精彩生动的描述手法,他记录的耶稣比喻就是分成好的例子,引起众多学者纷纷热烈的研究;越多的研究就有越多的解释。

路加比喻的其中一个特色就是出人意表的描述,表面像一则很吸引人的故事,其实需要慢慢的琢磨,才能体会他的真义。

鲍维均分享“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先从普遍大家认同的解释开始,然后也像路加一样,来一个峰回路转,出人意表地说这比喻的中心人物不是那位撒玛利亚人,而是那位落在强盗手中的伤者!要知道其中的巧妙之处,敬请细读鲍维均教授的讲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