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鱼和饼》

 

书名 鱼和饼—宇宙光义工生涯十六年
作者 林治平
分类 服事 25 08 02 00
Publisher 台北:宇宙光,1989年10月初版2刷
Description 131pages, 130*210mm
Language 中文繁体(竖版)
ISBN 无(非卖品)

内容简介:

本书道述了宇宙光义工16年的生涯。什么是侍奉?侍奉是把自己所有的五饼二鱼,奉献在神的手中,侍奉是经历神蹟。整本书的主角为《宇宙光》– 从《宇宙光》诞生至今。看到参与工作的侍奉人员如何过五关斩六将,让我对文字事工有更新的看法。原来文字的影响力是如此巨大,其影响何其深远,而自己之前竟懵然不觉。我深被宇宙光员工的信心感动。回想自己在生活当中也有太多的时候,太多的事情让自己与“信心”拔河。从未曾有太大的信心。宇宙光员工经历了信心之途,看见神蹟将“宇宙光大楼”建起。好一句“我们的爸爸不穷”,激起了孩子们的信心。对于这样的信心不是每个基督徒该有的吗?

  这本书对五饼二鱼神蹟的析解与众不同。有一段字给我深刻印象,请细细听我道来 –耶稣说“你们给他们吃吧!”,作者这样回应“我们”给“他们”吃?耶稣,恐怕你说错了吧?我们这些充满缺点心怀二意的人,怎么可能满足数以千万群众的需要?我们只有二十两银子的饼又怎么能填满这么多饥渴的众人呢?而我所能奉献的五饼二鱼,给他们吃一点也不够的,你怎么说“你们给他们吃吧!”呢?

  因著这样的疑问,宇宙光的员工当上了傻瓜,奉献了仅有的五饼二鱼,为主分饼分鱼。可能是生命的经历吧,我总是觉得,五饼二鱼的神蹟从这些人口中出来的见证特別有力。相信生命见证,有血有泪,永远比任何学说来得有说服力。

  作者的文笔非常简扼有力,读过整本书,除了为它的内容感动也因为它的文笔觉得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