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自我?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感谢主,使我们再一次顺利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慕道班。也有慕道的朋友,正在预备自己将要来的洗礼,见证自己的信仰。这是何等欢喜快乐的日子,就如经上所记,如果有一个人生命得救,就连天上的使者都要欢呼快乐;我们也为此而喜乐、感恩!

我们都是从世界而来,带着属世界的思想走进教会,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之所以要建立信仰,就是当我们确立了谁是至高审判者之后,我们要按祂的真理系统来更新我们从前错误的观念。

例如:世俗的宗教观念,往往是要来得好处(自我中心,利益);学点道理,做个好人(自我中心,价值);甚至也有些人是来搞社团的(自我中心,实用),等等。这些都是短视的观念,爱我们的神所要给我们的是那能存到永远的能够承受将来神的国的那不能朽坏的生命。

人们所有的这些观念,很不容易被改变。其中的核心问题,就是“自我中心”。很多世俗思想也发现这个问题,所以提出要“修行”,孔子也说要“克己复礼”。有旧约圣经的犹太人,也曾经是这样的思想;结果,正如中国人走入伪君子文化;犹太人也一样,变成“粉饰的坟墓”式的假冒伪善!

如今,我们来到神的儿子,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面前,却不再是行以自我为中心,修饰外表的宗教行为;乃是在祂面前谦卑,客观真实地认识自我的无能和罪性,从本质上否定自己,因此要把自己(从亚当而来以自我为中心的生命)彻底弃绝,置于死地(圣经称为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因为主耶稣曾清楚地告诉我们:“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 16:25)

所以,弟兄姊妹,我们来教会,不是来加入一个劝人行善的宗教,乃是来得生命、得真理、以致成就神在耶稣基督里对我们的救赎。现在让我们反省一下:我们真地得着主所赐给我们的生命了吗?求主帮助,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