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

我相信每一位爱主的弟兄姊妹,一定在实际的生活中经历体验过神的恩典和大能。然而,也一定同样经历过挫折和失望。有时,失望到几乎绝望的程度,甚至怀疑神到底是否存在。心中呐喊:“神哪,你在哪里?为什么祷告没有回应?糟糕的事情也没有任何好转!?”当然,这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有一点我们需要清楚明白的,就是我们的神是务实的神。

我来澳后不久,就听说在我家住的附近有一所教堂要出卖。当时我很焦急,神家的产业怎能出卖呢?万一卖到外邦人手中怎么办呢?那对主的名岂不是极大的羞辱吗?我祷告,想办法,但我微薄的力量似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那教堂还是卖了!当时我的心非常难过,甚至埋怨神,怀疑神,为什么神不用祂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保护自己的产业呢?

后来我有机会去了以色列,到了耶路撒冷。当时我的心好激动啊,我好像回到了属灵的家。然而,当我看见在锡安山我们神圣殿的旧址上,坐落的是一座清真寺!而且已经坐落在那里一千三百多年了!我的心同样痛苦的感觉又涌上来了。为什么?神哪,为什么?!那不是以主的名分别为圣的殿吗?主啊,你的荣耀在哪里呢?为何任由仇敌掳掠、毁坏、占据?我在痛苦中苦苦寻索,渐渐体会,原来我们的神不是务虚而是务实的神。原来,祂不象人爱面子,被别人戴高帽,吹捧几句好话就头脑发昏忘乎所以。

“爱面子”似乎是人类共同的弱点。特别是我们华人,更常常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现在西方流行的所谓“政治正确”也是犯的同样的毛病。有些人,被人家说一句:“你好有爱心啊!”自己就不知是谁了,为了保持这句话,什么代价都肯付;什么真理的原则都可以出卖。到头来坑己害人,全是虚的!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理解我们的神是务实的神,当祂不回应我们的祈求时,让我们冷静想想,用心揣摩,很可能问题出在更本质的原因上。正如圣殿的被毁,不是神无能保护,也不是神不听以色列人的呼求;乃因以色列人的犯罪,这才是更本质的原因。(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