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事儿……

感谢神!我们周五上午的查经班,历时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申命记》的查考。凡是坚持参加的弟兄姊妹,相信都有很多得着。甚至有弟兄姊妹表示,虽然信主时间不算短了,但一直有些糊涂,通过对《申命记》的查考,真是对神的心意和福音清楚了许多。我们实在为此感恩!

回想《申命记》,有两节很重要的经文,想在此和大家分享,记载在申12:8,28:“我们今日在这里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你们将来不可这样行;……你要谨守听从我所吩咐的一切话,行耶和华你神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的事。这样,你和你的子孙就可以永远享福。”试想想,以色列民和我们今天的基督徒,很多的时候,我们是在做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还是神眼中看为正的事?这实在值得我们常常的去反省。

人都是本能地行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而不太可能热心去做自己认为不正确的事。所以,问题的关键就是怎样使我们眼中看为正的事,与神眼中看为正的事相同。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就理解了,为什么复活的主给教会的大使命,就是叫人来做祂的门徒了。马太福音 28:18-20 说:“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做主门徒,就是生命更新,心思意念被主的道“圣化”的过程。正如经上记着说:“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西 3:10)所以,做主门徒的条件就是要舍弃旧我,让祂的道更新我们的生命。在我们今天基督徒生命中的具体表现,就是:听道、信道、行道。正如经上所记:“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 1:25)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邀请大家一定要来参加圣经学习,这是我们蒙福的第一步。我们不能按自己的想法来做基督徒;而是要按神的心意去做,这样才是正确的选择啊。愿主的灵感动、催促我们,使我们都成为行祂眼中看为正事的人。阿们!

—张但理牧师